在對手承認敗選後,中間偏右的拉卡耶(Luis Lacalle Pou)今天確定贏得烏拉圭總統大選,讓這個南美洲國家15年的左翼執政劃下句點。

執政的左翼聯盟廣泛陣線(Broad Front)候選人馬蒂內茲(Daniel Martinez)承認,進行中的重新計票對他已經很小的勝選機會不會有所改變,因此承認敗選。

馬蒂內茲的推文寫道:「我們要祝賀拉卡耶,我明天將和他會面,對於那些把票投給我們,展現對我們信任的每一個人,我打從心底感謝。」

民族黨(National Party)確認勝選並在推特上說:「現在輪到我們了,讓我們歡慶屬於每個人的烏拉圭。」

對商業友好的保守派分子拉卡耶,將在明年3月1日,以5個政黨組成的右翼聯盟領導人身分接下政權。

選舉結果也代表外交政策的重大轉變,即將上任的右翼政府將毫不掩飾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國臨時總統,走社會主義路線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則是非法。

此舉將扭轉在總統瓦茲蓋斯(Tabare Vasquez)領導下、與多數拉丁美洲國家政府相反的烏拉圭現行政策,亦即持續承認馬杜洛為委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