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8日「公開叫陣」要與蔡英文總統辯論;但蔡陣營則表示,歷來總統大選都會有政見發表、辯論的安排,也都按照規畫來進行,採「冷處理」回應。對此,韓競辦副執行長孫大千今天(29日)在臉書以「不想辯論,明白說出來就好,何必要去牽拖這麼多理由呢?」為題發文,8問蔡英文。

孫大千接連發問:不是一直把韓國瑜當成是一個土包子嗎?連和一位土包子辯論,都還要東閃西躲的,到底是在怕什麼呢?不是一直在吹噓民進黨的政績有多麼了不起嗎?現在給蔡英文一個機會在競爭對手面前好好的再宣傳一下也不敢,難道是因為政績經不起檢驗嗎?不是才信誓旦旦的說,等11月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之後,再來進行辯論的協商嗎?為什麼現在又要想盡各種理由搪塞拖延呢?究竟是因為認為自己穩贏了,所以不屑辯論?還是因為害怕自己辯論會輸給韓國瑜,所以不敢辯論?

孫大千更放話:「只要把話說清楚,講明白,請放心,韓國瑜絕對不會苦苦相逼,不會為難蔡英文的!」

目前依中選會所訂「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工作進行程序表」,次序第23:「108年12月14日至109年1月10日,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央選舉委員會應於競選活動期間,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並未有律定「辯論」的相關活動。而往例,自2004年起,公共電視台與國內報社、通訊社會合作主辦總統選舉電視辯論,在參選登記完成後提出邀約。

孫大千29日在臉書以「不想辯論,明白說出來就好,何必要去牽拖這麼多理由呢?」為題發文,8問蔡英文。   圖:翻攝孫大千Sun, Ta-Chien臉書

中選會「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工作進行程序表」。   圖:翻攝中央選舉委員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