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發「反送中」、「反警暴」運動以來,傳出有不少警察個資遭人「起底」,而有報導指稱港警發出內部公告,決定「資助」警務人員更換車牌,包括現職警務人員、文職人員、交通督導員、警察通訊員都可申請。

根據香港親中媒體《大公報》今天(28日)的報導,香港警務處27日發出「更換車牌登記號碼費用發還計劃」內部通告,稱大量警務人員遭受「起底」,個人資料包括車牌號碼,在不同公眾平台上被公開,對警務人員以及其車輛安全造成「潛在風險」。決定「資助」符合資格人員最多860港元(新台幣3392元)。

港警稱網路「仇警」言論遽增,稱「起底」是大規模、有系統的進行,對警員及其家屬騷擾、恐嚇。香港律政司在10月25日向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公開警員及家屬資料,11月8日法官批准禁制令「繼續有效」直至另行通知。

香港親中媒體《大公報》28日報導,指稱港警發出內部公告,決定「資助」警務人員更換車牌。   圖:翻攝大公報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