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陪同立委參選人洪孟楷輔選,兩人一同搭乘淡海輕軌視察地方發展,並於前往聯合競總致詞時表示,蘇貞昌一天到晚只會酸韓,但最近因為住院了,所以比較少講話,「若他回到行政院繼續酸言酸語,老天會讓他很快再住回醫院」。行政院對於張善政此番脫序言論,則表示嚴正駁斥以及遺憾。

張善政到淡水與支持者近距離座談,表示將規畫「淡海科技園區」,接著痛批民進黨若繼續執政,新北市要土地只會一直「卡來卡去」,新北市長侯友宜2任做完都不一定能完成,不像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都把人民當成自己的骨肉。

張善政接著話鋒一轉開始砲轟蘇貞昌,表示蘇因為這幾天住院了所以比較少講話,「要是蘇貞昌回行政院又繼續酸來酸去,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希望蘇院長很快康復成正常人,恢復成一個正常的行政院長」。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晚間受訪表示,對於前院長張善政散播假訊息,行政院嚴正駁斥,蘇院長恢復狀況良好,在家休息一天即返回行政院上班,另外也對張善政脫序的發言感到意外及遺憾。谷辣斯‧尤達卡強調,希望大家保持風度與格局,勿因選舉而口不擇言,拿許多國人的身體健康開玩笑,都是相當不良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