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明(27)日將針對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等議題舉辦「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並由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主持。總統府指控,這是邀請抹黑總統學位造假之相關被告集團,舉辦所謂,就總統學位等問題進行政治抹黑。

根據立法院教委會發出的開會通知,出席者包括彭文正、童文薰、楊憲宏、賀德芬等人,大都對蔡英文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持強烈懷疑態度。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這種把討論議案為目的的國會公聽會,當作攻擊特定政治人物的競選記者會場,不僅違背了「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相關規定,是濫用國會公器,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校方、教育部多次證明總統博士學位、教職升等皆沒有問題情形下,陳學聖卻執意進行這樣的選舉操作,令人感到不齒。丁允恭說,至於這場所謂的公聽會,總統府不會配合演出,不會派員出席。

丁允恭表示,現在已經進入選舉期間,任何的不實污衊、抹黑都必須擔負法律責任,提醒陳學聖委員不要躲在言論免責保護傘背後,停止這些水準低落的政治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