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今天到東岸城市巴爾的摩發表有關毒品成癮危險性的演講時,罕見被狂噓。

美國政治原本就很尖銳,但多半不會牽連到第一夫人,對梅蘭妮亞也一樣,儘管她丈夫上台後得罪不少人。

但她今天走上「巴爾的摩青年峰會」(Baltimore Youth Summit)舞台,探討鴉片類毒品防範議題時,現場多半是國、高中生的觀眾卻爆出噓聲與尖叫。

她開始演講,並祝孩子擁有「健康無毒的人生」時,台下依舊高聲談話不斷。演講結束時,甚至有更多噓聲與歡呼聲交錯。

川普7月一席話激怒巴爾的摩人,他當時推文抨擊這個人口60萬、非裔人口為大宗、選民多支持民主黨的歷史港都為「老鼠橫行、噁心髒亂」之地,不適合人類居住,並批評選區涵蓋巴爾的摩大部分地區的民主黨籍非裔聯邦眾議員康明茲(Elijah Cummings)。康明茲已於10月過世。

民主黨多位國會議員形容川普的挑釁攻擊是種族歧視,巴爾的摩市長楊恩(Bernard Young)更說川普的發言「完全讓人無法接受」。

反彈聲浪隆隆下,川普並未應邀前往訪問巴爾的摩,但他和梅蘭妮亞10月親臨華盛頓國民主場觀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時,雖在自家地盤,華府民眾卻大多傾向支持民主黨,因此遭現場球迷狂噓大喊「把他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