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充滿不確定,中國買家幾乎已經用盡政府發放對美國的免稅進口配額,開始搶購巴西產大豆。上週,中國買家至少採購了20船巴西大豆

路透報導,兩名不願具名的貿易商稱,這些採購需等到明年初新作大豆收獲時才能交付。其中一名貿易商稱,上週還有一些美國和阿根廷的船貨也被預訂,總採購量約30船。

不過一個月,中國的壓榨商幾乎已經用盡政府10月發放的1000萬噸免稅進口配額,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上週檢驗了約135萬噸向中國出口的大豆,為2年來最高。

如果中美兩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大豆相關的關稅有望取消,但中美貿易談判前景未明,中國買家正努力尋找更多大豆進口管道。

報導說,中美貿易協議遲遲未有結果,在沒有新增免稅配額的情況下,下一年度美豆可能將難以與巴西大豆競爭。

中國外圍官媒「環球時報」24日報導稱,美國和中國正朝著完成貿易協定第一階段的目標邁進。

但該報導指出,中美還沒有就取消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的具體細節或規模達成一致。北京堅持要求華盛頓取消川普政府加徵的的關稅,在此之前,中國也不會讓步,取消對美國產品加徵的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