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 LHA-6)可搭載F-35B戰鬥機、魚鷹式傾斜旋翼機等機體,具備輕型航空母艦特質。美利堅號傳出已離開母港聖地牙哥,預計在11月28日以前抵達日本佐世保軍港進行部署。

美國《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指出,美利堅號於上週離開聖地牙哥軍港,已抵達珍珠港,將在11月28日以前抵達日本佐世保軍港。

美利堅號會取代原本在日本佐世保部署兩年的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胡蜂號」(USS Wasp LHD-1),原先的胡蜂號會返回美國東岸的諾福克軍港,美利堅號則是成為美軍亞太地區兩棲待命支隊(ARG)旗艦,並和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戰機與陸戰隊第31遠征支隊組成快速反應部隊。

胡蜂號原是世界上噸位最大的現役兩棲突擊艦,但美利堅號服役後,地位被取代,美利堅號的設計著重在空中攻擊,沒有專門給水陸兩棲車輛使用的甲板,而是將飛機機庫設計得更大,美利堅級二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LHA- 7)預計在2020年5月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