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動畫」公司已決定拆除遭縱火燒毀的第一工作室,相關機具今天已進駐,拆除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成,由於拆除後現址如何利用仍是未知數,受到不少民眾關注。

41歲縱火犯嫌青葉真司涉嫌在7月18日前往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公司(動畫迷暱稱「京阿尼」)第一工作室潑灑汽油並縱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傷的慘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動畫」公司已決定拆除這棟歷經祝融的建築,並從上午開始進行準備工作。載著器具的卡車上午9時過後來到現場,工作人員將鐵管等物體吊掛下車,並在建築外圍搭設圍籬。

相關人士表示,今年底前將完成鷹架搭設,並將工作室內的物品全數清運出,預計2020年1月上旬到4月下旬,進行建築本體的拆除工程。

目前仍不清楚拆除後的原址如何利用,一名在工作室附近經營咖啡店的女性說,考量到縱火案被害人及附近居民的想法,這棟建築大概不能不拆除,但希望就算沒有這棟建築物,也能變成一個可讓粉絲聚集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