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降雨機率偏高,且白天高溫只有21至23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此波東北季風將分2股冷空氣南下,第一股在週二(26日)最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降至17、18度,週三冷空氣略減弱,週四、週五另一股更強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5、16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增強,由於此波東北季風水氣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降雨機率偏高,尤其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下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多留意,至於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平地則是雲量增多。

溫度方面,北台灣和昨天相比將明顯轉涼,白天高溫只有21到23度,其他地方則仍有25到29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而北台灣夜晚的低溫會降到18度上下,其他地方的低溫則在19到2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至週五(26日至29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偏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週二、週三降雨區域較小,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不過,週四、週五水氣增多,降雨將擴大至北部平地,至於中南部則整期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到了週六、下週日(30日、12月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早晚仍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