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成立台中競選總部,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都到場。蔡英文表示,希望民眾再給她4年時間,也盼民眾力挺台中市參選立委,希望8席全上「全壘打」。

2018年縣市長選舉敗選的林佳龍,一上台致詞就先問台下民眾「我很想你們,你們想我嗎?」他說,不知道這一年來大家過得如何,但是「2020台灣要贏,就從台中開始贏」。林佳龍表示,去年敗選是自己努力不夠,讓大家失望,但民進黨檢討改進再出發、要蛻變成浴火鳳凰再重生,去年的選舉大家都上了一課,民進黨有檢討、改進,但很多人也看到「一年後的高雄有變得比過去好嗎?台中有變得比較好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去年的11月24日,對他們來講是心頭最大的痛,這一年來黨部、行政團隊改組,他到任何地方,國民黨都說要全壘打,說要在立法院拿86席,看衰民進黨,「我忍下來了、我真的忍下來了,我也知道大家都忍下來了,我們就忍到1月11日吧」。卓也提到國民黨提出一份難以接受的不分區名單,民進黨的名單更可以向台灣社會交代。「政黨票給民進黨若多,壓下國民黨的票,才有辦法跟全世界講反對國民黨的紅色名單」

蘇嘉全則表示,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郭冠英陪同前立委邱毅登記不分區,自稱是代表中國共產黨監督台灣省的選舉,郭冠英腳踩台灣土地、吃台灣米、領大家繳的稅金,結果卻這樣說,「這口氣大家吞得下去嗎?」

最後,蔡英文致詞時,細數執政3年多以來政績,呼籲民眾再給她4年時間,並力挺台中市參選立委,希望台中8席全數過關,最後與民眾一同推大型氣球,象徵台中立委「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