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脫黨後曾私下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昨(22)日郭台銘受訪表示,他的確有與吳敦義會面,兩人談及立委輔選問題。今吳敦義也證實曾接受洪村騫的牽線與郭見面,但吳表示,他對郭台銘的回應未置可否。

郭台銘昨稱,吳敦義希望他可以不要替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家軍李縉穎輔選。郭台銘指出,他認為此選區的國民黨籍參選人林金結毫無勝算,「反正林金結也不會贏,這是事實」。但郭台銘也強調,近日媒體報導,他跟吳敦義會面的地點是在土城沒錯,但時間、內容都不符合事實,自己不予置評。

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也證實了,日前在彰化同鄉會總會長洪村騫的牽線下,曾與郭台銘會面約一小時,內容僅止於總統、立委的輔選問題。由於洪村騫認為,郭台銘早已宣布不會參選總統,建議吳敦義爭取郭台銘來支持國民黨的選情,因此吳敦義才會與郭台銘會面。但對於郭台銘是否接受吳敦義的請託,吳僅回:「未置可否。」

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一事,吳敦義強調他們的會面中沒有提到此問題,郭台銘也僅回應:「你們不要一直牽到裡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