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議題在雲林延燒不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四天三度下鄉說明﹔21日在雲林各鄉鎮都有署名「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的文宣夾報,說民進黨政府進口花生坑殺農民,害使價格跌價等語之傳單。陳吉仲說,針對網路上的不實流言、圖卡傷害農民,農委會絕對不會妥協。立委蘇治芬辦公室主任邱峯通於22日下午至雲林地檢,按鈴提告疑似國民黨的抹黑夾報。

蘇治芬指出,花生進口配額每年都一樣,這幾年都是11月標售明年配額,次年元月採收期過後才開放進口,但抹黑文宣卻以同樣的手法操弄農民,汙衊她的個人名譽,她今天下午已由辦公室主任邱峯通至雲林地檢,按鈴提告疑似國民黨的抹黑夾報,向雲林地檢遞狀提告。

▲蘇治芬指抹黑文宣以同樣的手法操弄農民,汙衊她的個人名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2)

蘇治芬也說,前天(20日)農委會與雲林各農會開會,清楚向所有農會說明並鼓勵共同出來協助農民,但最後只有四家農會配合,其實農委會當時已經說得非常清楚,若儲藏設備或資金有困難,中央都能協助,農會如果能進場幫忙最好,呼籲刻意影響花生市場的那股背後勢力不要恣意妄為、傷害農民。

主委陳吉仲說,針對網路上的不實流言、圖卡傷害農民,農委會絕對不會妥協。針對張麗善縣長要農委會加碼補助,陳主委說明,農委會資金早就到位,張麗善縣長終於願意和農委會、蘇治芬委員站在一起,他樂見其成。
▲主委陳吉仲四天三度下鄉會同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民意代表向花生農民說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2)

目前農委會措施如如下,由虎尾鎮農會收購500公噸、北港鄉農會及元長鄉農會收購黑金剛品種各100公噸,崙背農會協助收購150公噸。並由莿桐合作農場、東石雜糧生產合作社及子茂生產合作社等3單位至其他產區收購花生2,000公噸,收購價格40元/台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