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立委選舉登記最後一天,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今(22)日下午在同黨鳳山區立委參選人秦詩雁、不分區趙偉伶的陪同下,前往選委會登記,正式投入高雄第六選區立委選戰,將為該選區的立委競爭增添變數,但參選目的主要是在衝高政黨票。

高雄第六選區包括鼓山、鹽埕、前金、新興區及苓雅區65里,吳益政擔任市議員16年餘,憑藉專業理性的問政與堅實的地方選服在當地累積可觀的支持群眾。議員任內,他大力推動環境與大眾運輸相關政策,外界形象經常與環境、交通、藝文、教育、公民參與等議題連結,並連續獲選為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問政優質」議員。這次參選立委所提出的政見,更進一步涵蓋兩岸關係、中央與地方關係等領域。

吳益政表示,這次作為第三勢力參選,他要針對三個層次的問題提出解決辦法,第一是「全球的層次」:因應氣候變遷、課徵碳稅、發展循環經濟。第二是「台灣的層次」正面討論兩岸問題、釐清台灣在國際上的定位。第三是「高雄的層次」:改革中央與地方的財稅分配、落實地方財政自主發展。他說,台灣最大的困境,是各黨各政治人物都在閃躲,沒有面對問題進行討論。以兩岸關係為例,他認為,應該直球對決、正面討論。

被問及「會不會請假」的問題,吳益政說,身為議員,還是要將議員的本職做好,要參選立委,就要付出雙倍的努力,不會請假,更不會怠忽職守。高雄市議會正在進行中的二三讀會,吳益政承諾,定會堅守崗位、全程參與。正在進行中的多項法規與政策,包括公民參與自治條例、老屋保存再發展自治條例、臺鐵高雄機廠零碳示範區,也會持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