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反以色列學生組織(SAIA)20日晚上闖入多倫多約克大學校園,欲破壞前以色列國防軍(IDF)預備役軍人的活動,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至少1人受傷。

不滿以色列國防軍成員來到校內,有人在網路上發起抗議,包含約克・西姆科(York Simcoe)聯邦新民主黨候選人傑斯・麥克萊斯(Jess Mclean),她除了在推特上譴責約克大學,還呼籲大家參加抗議。

從圖片中可見,SAIA的抗議者聚集在人流最多的Vari Hall抗議,高喊支持巴勒斯坦的口號,並揮動巴勒斯坦國旗。

雙方因對抗過於激烈,場面一度失控,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直至警方趕來制止,將雙方隔離。

針對此次的抗議行為,多倫多本地的猶太人組織「B'nai Brith Canada」要求約克大學採取行動調查,質疑註冊的學生組織為什麼可以美化恐怖主義,試圖恐嚇在校園裡和平集會的人,並稱,他們必須為暴力行為承擔結果。

省長福特在推特對此事表示,對於約克大學允許仇恨抗議感到失望,他也表達對猶太學生和社區的支持。

約克大學校長朗達・列頓(Rhonda Lenton)發聲明指出,校方正在審查事件發生的情況。

多倫多警方說,至少有一名受傷人員向警方報案,不過,警方目前尚未對任何人提出指控。

以色列種族隔離政策,對在巴勒斯坦領土建立的定居點中的巴勒斯坦人驅逐、強拆或沒收住房。SAIA組織主要抗議以色列實施多年的種族隔離政策。

以色列國防軍(IDF)。   圖:翻攝自微信

抗議者揮動巴勒斯坦國旗。   圖:翻攝自微信

多倫多本地的猶太人組織「B'nai Brith Canada」要求約克大學採取行動調查。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