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超夯女團 TWICE 出道 4 年,人氣破表,每首歌曲一出就是轟動全球,其中,台灣成員周子瑜的一舉一動更是備受矚目。對此,近日就有網友在討論「為何台灣女團紅不起來?」貼文引發熱議。

原 PO 在 PTT 指出「韓國女團火紅的程度無庸置疑,自從韓團迅速崛起,台灣也慢慢的開始組團培養,卻支持度低迷,導致輪迴的組合解散,雖然某幾團沒解散,但沒有新單曲,沒有任何活動,為何大家仍然喜歡韓國女團?台灣女團有什麼比不過韓團的劣勢嗎?」

▲網友不解台灣女團為何紅不起來。(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內行的網友紛紛點出關鍵「台灣沒有練習生制度,訓練真的不夠」、「經紀公司不會包裝,韓團各個都很有特色」、「特色不強就紅不起來啊,然而想要有特色是用錢砸出來的」、「台灣組團就炒短線而已,不會真正的投入」、「韓國太多藝人當練習生熬出來的,訓練很多」、「短視近利的公司太多,不肯培養又想爆紅賺大錢」。

另外,也有不少人提到周子瑜若在台發展會如何「子瑜在韓國是真的有充分的訓練,跳舞還是不錯的,不是所有女生都能跳成那樣」、「周子瑜在台灣的話,頂多大學生了沒」、「子瑜要是在台灣發展,可能就是個默默無名的藝人」、「看看台灣近幾年的女團,除了 SHE 外,其他全殞落,不是長得不漂亮,但沒資源給他們訓練、發揮,就算是周子瑜都一樣」。(編輯:張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