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反送中示威者為「暴民」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2位引發爭議,她曾多次發表挺港警言論,並稱港警迅速恢復香港的治安秩序「何錯之有」,不過昨(20日),卻改口「不挺黑警」。對此,苦苓今(21日)在臉書發文,開頭就說「葉老師我是很尊敬你的,希望你不要晚節不保」,並提出15個問題質問葉毓蘭。

苦苓在臉書質問身為警察老師的葉毓蘭,是否有教過學生,「可以對沒有帶武器的民眾近距離開槍、並且射擊對方的胸部嗎?」、「可以把11歲的小孩和83歲的老人,不分青紅皂白的都當做暴徒而逮捕嗎?」、「可以開著小型巴士高速衝撞大批群眾、不管他們的死活嗎?」。

最後苦苓強調,葉毓蘭在節目上說過,香港警察失去了民眾的信任,那葉毓蘭要不要一次性、完整的向大家說清楚,「你對香港警察的真正態度,讓我們可以重新相信你呢?」。

以下為苦苓臉書全文

#葉老師我是很尊敬你的希望你不要晚節不保

《葉毓蘭給問嗎?》

1.你說你是警察的老師,所以要支持警察,意思是說即使警察錯了你也要支持他、還是說警察永遠不會錯呢?

2.我也當過老師,如果我的學生殺人放火,照你的意思,我也應該無條件支持他嗎?

3.請問你有教你的警察學生:可以衝進地鐵 車廂,把裡面的乘客全部當作暴徒、無差別的毆打攻擊嗎?

4.請問你有教你的警察學生:可以對已經倒臥在地、完全沒有反抗係的民眾,還好幾個人上前不斷的拳打腳踢嗎?

5.請問你有教你的警察學生:可以把11歲的小孩和83歲的老人,不分青紅皂白的都當做暴徒而逮捕嗎?

6.請問你有教你的警察學生:可以對沒有帶武器的民眾近距離開槍、並且射擊對方的胸部嗎?

7.請問你有教你的警察學生:可以阻止對民衆施救的醫護人員、甚至加以逮捕嗎?

8.請問你有教你的警察學生:可以公開斥駡民眾是「蟑螂」、而且揚言要「重演六四」嗎?

9.請問你有教你的警察學生:可以對在現場報導的記者,從背後開槍射擊他嗎?

10.請問你有教你的警察學生:可以開著小型巴士高速衝撞大批群眾、不管他們的死活嗎?

11.以上我所說的,都是香港警察確確實實做過、全世界人都可以作證的。你如果不曉得,那是不是無知?如果假裝沒看見,那是不是無良?

12.你說支持警察是為了維護司法正義,請問香港警察這樣的作為都沒有錯、都合乎正義嗎?你還是堅定支持他們嗎?

13.你說你支持所有的警察,那也包括極權國家的警察嗎?所以你也支持西藏公安射殺藏人、你也支持新疆武警把維吾爾人抓去關入集中營嗎?

14.你說去香港時因為動亂而耽誤了你見兒子的時閒,你有沒有想過:有多少香港的母親,憂心忡忡的在大學外面,害怕再也見不到自己的孩子?你能夠將心比心、體會一下香港警察「重兵攻打學校」帶給她們的痛苦嗎?

15.你跟我一起上電視時,也說過香港警察失去了民眾的信任,那你要不要一次性、完整的向大家說清楚:你對香港警察的真正態度,讓我們可以重新相信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