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支持香港民主化示威的南韓學生與中國留學生的矛盾演變為暴力事件,且情況愈演愈烈,對此,韓國警方已著手展開調查。

同時,還有人提交要求調查大學內破壞連儂牆的訴狀。連儂牆是指支持香港示威的大字報牆。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首爾西大門警察署20日表示,針對明知大學支持香港示威大字報,而發生肢體衝突的韓國大學生和中國留學生,已進行調查。

警方透露,19日晚間中韓學生涉嫌在明知大學學生會館內互相毆打。起因為中國留學生撕毀建築柱子上貼著寫有「支持香港示威」內容的大字報,遭目睹此事的韓國學生勸阻,因而發生肢體衝突。

警方說,這個事件致使兩名學生到附近派出所報案,警方正式受理,並將調查是否真的發生暴力行為。

報導指出,國立首爾大學學生20日也向警察遞交訴狀,要求「尋找破壞校內設置連儂牆的犯人」。18日在首爾大學中央圖書館牆壁設置2個藍儂牆,發現其中一個被撕破。首爾大學香港示威支持者組織——「宣傳香港真相的學生組織」共同代表朴道炯(音譯)說:「為了防止在大學校園內破壞宣傳品的事件一再重演,我們提交了訴狀。」

最近在大學校園因支持香港示威一事,中韓學生的矛盾不斷加深。19日在首爾世宗大學也發生兩名韓國學生和一名中國留學生高聲爭執。另貼在首爾高麗大學後門公告欄的「支持香港示威的大字報」,從11日開始一再出現被毀損塗鴉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