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進入數位經濟時代,行動支付也加入乘車電子票證的一員,可以拿來支付乘車費用。新北市今天(21)正式推動「新北全交通行動支付」,從795、965兩條公車路線開始試驗,預估一年84萬人次受惠。從今天開始,搭乘這兩路線公車就能使用行動支付付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宣導記者會上表示,即日起全面開啟交通行動支付新紀元,特別選定795(平溪─木柵)、965(板橋─金瓜石)兩條公車路線與國際觀光接軌。平溪、金瓜石是國際觀光客遊台灣最喜歡去的地方,公車票證導入Line Pay行動支付將更方便,更具觀光競爭力。

交通局表示,目前先在795與965兩條公車路線試用,效用顯著的話,將在全市的公車安裝。未來民眾搭乘公車可以手機完成行動支付,尤其外國觀光客也不需買票卡,「全交通行動支付」將帶來更便利舒適的交通服務。

新北市並非首座將行動支付用於乘車的城市,高雄市在今年8月就啟用Line Pay乘車碼搭乘高雄市橘12、橘20線公車及高雄捷運全閘門的服務。只要將Line Pay切換到「乘車碼」畫面,將QR Code放到公車/捷運閘門感應器前付款,就可作為電子票證使用上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