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0大選將近,Facebook、推特(Twitter)日前皆已各自表態平台的政治廣告政策,而主打年輕用戶的社群媒體Snapchat母公司Snap昨(19)也宣布,未來將對Snapchat平台上所有廣告進行審查,包括政治廣告在內。

Snap執行長Evan Spiegel昨受訪時證實:「我們將對所有廣告進行審查,包括政治廣告。」Spiegel指出,公司將有內部團隊嚴格審查平台廣告,以嚴防具有欺騙性、誤導性的廣告出現在Snapchat平台上。

Spiegel也表示,Snapchat將會試圖開闢政治廣告區域,以促進眾多年輕選民和首投族參與政治對話,「但我們不允許像是假消息這類的事情,出現在平台廣告裡。」

Snap此次的廣告政策顯然是走中間路線。Facebook日前宣布將不會審查政治廣告,允許政治人物刊登不實廣告,其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更大力強調言論自由。至於推特近期則是宣布,將於11月22日開始全面禁止政治廣告,以反擊政治人物散播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