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選倒數,中選會今年首次找來插畫家跨刀,推出三款療癒系海報,加強宣導正確的投票常識,讓民眾投票不NG、正確行使公民權利。

中選會的三款海報都來自於毛毛蟲文創3位人氣插畫家手筆,第一款「呼籲踴躍投票」,是臉書有近百萬粉絲能量的插畫家微疼,以在蓋著圈選工具的道路上奔跑的意象提醒大家記得去投票,除了提醒投票日是明年1月11日早上8點到下午4點,而且要記得帶身分證、印章跟投票通知單。

毛毛蟲操刀宣導的「投票請勿帶手機」,刻意將手「機」跟天「機」趣味串連,手機還跑出精靈警告「帶我進去會犯法哦」!而負責設計「政黨票」海報的插畫家小黃間認為,有蠻多的年輕人對政黨票一知半解,包括小黃間本人也是因為設計海報,才更清楚政黨票的意義,也就是各政黨以得票率,分配不分區立委的席次。因此,他以溫暖的貝爾熊跟夥伴小黑為主角,貝爾手持三張選票,強調這次選舉有總統、立委、政黨票,記得要領取,小黑也在一旁呼應,總共有三張哦,俏皮跟民眾呼喚!

中選會這波宣導海報在插畫家的加持下,風格煥然一新,希望透過這些既療癒又有亮點的設計,讓民眾正確的投下神聖選票。

投票請勿攜帶手機海報。   圖:中選會提供

宣導政黨票海報。   圖:中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