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無黨籍立法委員洪慈庸林昶佐與台灣基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柏惟成立的「前線 FRONTLINE」,今(19)日宣布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賴品妤加入前線聯盟,要打造跨黨派的青年陣線,針對議題合作共同競選。

吳怡農特別提到加入「前線」意義,就是要作為守護台灣的「最前線」。保衛家園不能靠喊喊口號,我們需要更多實質的作為。他談起最近香港的反送中抗爭不斷升級,看到香港年輕人為了爭取過去香港曾經擁有的法治自主和言論自由,站在第一線捍衛自己的未來。台灣也面臨中國的威脅,在危機來臨前,需要先做好防衛國家的準備。

吳怡農提起,政治人物應該是言行一致、立場和價值明確。但國民黨過去在立院發言與投票紀錄,完全站在與國家利益相反方向,甚至在不分區名單中,有一位與中共口徑一致、教解放軍打美戰略、愧對國家栽培的退役將領吳斯懷。

我們的生活方式叫台灣。
 
在這裡,我們不會因為「信用點數」不足而無法買車票;不用擔心傳了什麼訊息而「被消失」,更不必擔心社群網站上發表的內容會被政府刪除。同樣是身處數位資訊時代,但我們追求的昰「政府透明」而非「人民透明」。

吳怡農也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我們相信,有一種生活方式,叫台灣。」在這裡,我們習慣用放大鏡檢視政府,大聲要求政治清廉效率,節制政府的權力;我們投票選出的民意代表,不必害怕他是否會被取消當選資格。
這個共同形塑出的生活方式,就叫做台灣,以前輩們流過的血淚滋養,只能在民主自由的土壤成長。在這個生活中,我們可以沒有顧慮、沒有害怕、主動的做出選擇。

他認為,2020選舉,不只是價值的選擇,也是生活方式的選擇。不只是決定台灣人要不要繼續這種生活。也要告訴全世界相信民主與自由的朋友,有一群人在這個島上,近距離的面對極權政府,勇敢而堅定的捍衛這樣的生活方式。這場戰鬥的前線不在兩岸,在人心;不只是島嶼子民要守護生活方式,也是受極權壓迫的數億人民對台灣生活的嚮往。極權監控從來就違反人性,只是他們別無選擇;民主自由的追求理所當然,卻始終艱難,只是我們還有選擇。

因此,融合5位不同黨籍立委的「前線 FRONTLINE」,在後續的選戰中將互相支援,團結在同一線。要在2020這場選戰,為台灣民主自由、台灣共同價值與理念,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