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質疑,賴清德於昨(18)日作出回應說「其實你不懂我們的心」,表示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來說明自己的立場。被排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10位的陳以信今 (19) 日就在臉書上說,「我們好多人其實都聽不懂賴清德的心!」

賴清德昨在臉書上表示,針對韓國瑜日前質疑他的台獨立場一事,賴清德在貼文中直言 :「國民黨和韓市長所帶領的國家方向其實是『被統一』,中華民國將真正滅亡。」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表示「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國互不隸屬,執政後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並強調當務之急是「顧好百姓、發展經濟」。

對此,陳以信今天就在臉書上回應賴清德,他說 :「其實不是只有韓市長不懂,我們好多人其實都聽不懂賴清德的心!」陳以信質問賴清德,如果賴認為務實的台獨工作不是宣布台獨,那請問賴的台獨工作到底是在做甚麼?

陳以信認為賴清德的表態是老調重彈,1999年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大家都已經知道了。針對賴清德說執政後不必宣布台獨一事,陳以信直批:「賴清德要不是說謊,就是自相矛盾的詭辯!」質疑賴清德的「台獨工作到底是在工作什麼?」、為何不乾脆說「放棄台獨」、「放棄正名制憲」「放棄台獨公投」?

陳以信今(19)日發文回應賴清德。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