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港警昨整夜對峙,至今激烈衝突仍不斷,校園多處火光熊熊。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於臉書發文,收到不少求救來信,希望救救香港,但他直言,「魔鬼一旦喪心病狂,你是很難看到它放下屠刀的」。

王丹表示,香港理大的一夜驚魂,令他坐立難安,不忍看新聞但又牽腸掛肚,各種跡象表明,中共已經決定強硬處理香港問題。對此,他認為也不是完全束手無策,稱一旦中共讓「六四事件」重演,在香港屠殺人民,他們必將廣為聯絡海外中國民主力量,與各國人權團體和港台移民團體協商,促使國際社會抵制2022年在中國舉辦的冬季奧運。

他呼籲,再次發動百萬人上街表達民意,是救救香港的最有力方式,希望透過香港內部的團結抵抗,加上國際社會的外部聲援,讓他們為自己的法西斯罪行付出代價。他也在留言區表示,自己的見解有限,希望可以透過集思廣益,看看還能夠為香港做什麼。

王丹直言:「魔鬼一旦喪心病狂,你是很難看到它放下屠刀的」。   圖:翻攝自王丹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