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18)日上午陪立委參選人江啟臣辦理登記時說,曾有人找江啟臣當副總統,江說要留在立法院;江啟臣反將胡志強一軍,「那個總統是胡志強!」胡志強馬上回話,「黑白來,我頭髮比他(韓)多!」

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江啟臣、黃馨慧今(18)日一早由市長盧秀燕、前市長胡志強陪同辦理登記。江啟臣說:「我們一早從豐原搭乘鐵路高架化後的通勤列車抵達台中車站,這裡連結過去台中縣、台中市,從台中火車站由昔日海龍蛙兵弟兄陪同跑步來到台中市選委會辦理登記。」

他接著請永遠的台中市大家長、胡志強市長講講話。胡志強說,現場只有一位市長,就是盧秀燕,「你們說對不對?」現場眾人齊聲說「對」,結果胡志強卻說「你們還真的說對喔!」

胡志強說,「我最尊重盧秀燕,全力支持她。就像在立法院,我最支持江啟臣,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跟大家爆個料,有人想找他(江)當副總統候選人,可見他的行情真正好。」

江啟臣馬上接話,「那個總統叫胡志強。」胡說:「黑白來,我頭髮比他(韓國瑜)多,台中人比較有眼光,先選出禿頭當市長,做了13年,後來發覺頭髮太少也不好,所以現在選了頭髮最漂亮的盧秀燕當市長。」

胡志強說:「江啟臣曾跟我講過,如果找他(當副總統),但我不曉得最後有沒有找,如果問他,他也不會答應,因為他答應他的選區,要做全台灣第一名的立法委員。」

盧秀燕說:「我在選市長的時候,啟臣是我的主任委員,基於人情義理。同時我們也應該支持全台灣最好的立法委員,所以今天專程請假來相挺,大家都知道選江啟臣不是為了盧秀燕,是為全台灣全台中為了山城的發展,江啟臣在中央都替台中發聲,不是為中央發聲,是替台中去中央發聲,永遠堅守在地的立場。」盧秀燕也祝同時間辦理登記的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黃仁、西南屯選區立委候選人黃馨慧高票當選。

黃馨慧今天以電競正義女神的妝扮來到選委會,登記結束後與江啟臣一同演出行動劇,兩人以寶劍一一刺破代表蔡英文政府錯誤政策的氣球。

江啟臣跑步抵達登記會場。   圖:唐復年/攝

盧秀燕力挺江啟臣。   圖:唐復年/攝

江啟臣與黃韾慧一同演出行動劇。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