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當家球星James Harden(哈登)過去三個球季場均都超過30分,本季火力更驚人,目前場均得分已經來到39.5分,命中率也有41%,當領火箭在西區排名第二。退役名將「閃電俠」Dwyane Wade認為哈登還沒達到極限,要他挑戰場均「40」分。

就在近日火箭以125:105擊敗灰狼之後,Dwyane Wade在個人推特轉貼火箭的比賽畫面,並且寫道:「得分保證!繼續挑戰場均40分吧!」

哈登本季得分效率高,除了11月5日對熱火僅上場26分鐘,拿29分之外,其餘賽事皆有35分以上的表現,充分展現個人在球場上的宰制力,日前對灰狼砍下49分更是本季新高。

儘管哈登過去3個球季都帶領火箭闖進季後賽,但距離總冠軍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但伴隨著今年他的爆炸性表現,加上與Russell Westbrook的合作下,目前火箭隊拿下10勝3負,與湖人隊被視為是今年西區爭冠的熱門,是否能維持這樣的表現,是當前哈登最大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