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 (17)日晚間回到故鄉新北市中和區,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烽堯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韓國瑜副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現身時,台下頓時高喊「國政配凍蒜」,為晚會掀起一波高潮;據邱烽堯競總估計,現場支持者逾3萬人。

韓邱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下午及晚間先後到場力挺;晚間張善政也到場後,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台下頻頻高喊「副總統好」。張善政致詞強調,明年大選絕對不能把票投給民進黨,並帶領民眾高呼「民進黨下台」、「蔡英文下台」。

不久韓國瑜也到場,在《我現在要出征》的歌聲中,與張善政、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立委參選人邱烽堯、林國春、議員金瑞龍、詹江村等人一起站在台上造勢,獲贈好彩頭和蒜頭、象徵明年大選能夠高票凍蒜、拔得頭籌,台下支持者歡聲雷動。由於競總借用當地社區公園,並封了兩條路段辦造勢活動,現場萬頭鑽動,主辦單位估計現場逾3萬人。

謝龍介致詞時表示,蔡總統三年半來都在欺騙民眾,「她的行政院長還出來爭取選總統,表示現任總統做得不好」;當我們的庶民總統要出來拯救百姓時,還被抹黑喝酒、打麻將,但是「越是抹黑、挺韓的人就越多」,引起台下支持者熱烈歡呼,「只有一個人能拯救中華民國,是誰?韓國瑜!」。謝龍介也呼籲,若他參選國民黨主席,希望大家都能入黨來支持他。

韓國瑜致詞時,大讚邱烽堯從小就相當真誠、熱心助人,對所有選民服務都有求必應。他是中和子弟,這次從屏東出發在近一個月的傾聽之旅,發現有太多基層民眾過得好辛苦,沒有一個行業的民眾可以拍著胸膛對他說「我對未來充滿信心」;因此他要在這裡拜託中和鄉親,「風調雨順靠老天爺,但國泰民安要靠自己」,呼籲支持者把票投給韓國瑜和邱烽堯。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韓邱聯合競總成立大會。    圖:韓國瑜邱烽堯聯合競總提供

韓國瑜、邱烽堯聯合競總成立大會,估計逾3萬名支持者到場。   圖:韓國瑜邱烽堯聯合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