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決賽今天在東京巨蛋舉行,上演日韓大戰,雖然韓國1局上轟2發全壘打,不過2局下山田哲人敲逆轉3分砲,終場日本隊以5比3擊退韓國,相隔10年於一級國際賽奪冠。

韓國隊1局上就靠著金河成2分全壘打、金賢洙陽春全壘打,攻下3分取得領先;1局下坂本勇人選到保送後,鈴木誠也敲出深遠二壘安打,日本隊追回1分。

2局下日本隊的山田哲人更是一棒轟出3分砲,逆轉取得4比3領先;7局下坂本勇人敲二壘安打後,淺村榮斗再補上安打,帶有1分打點,終場日本隊就以5比3擊退韓國,奪下冠軍。

日本隊在預賽以3戰全勝進複賽,超級循環賽戰績則是4勝1敗(預賽1勝帶進複賽),決賽再擊退韓國,整體戰績為7勝1敗。銀牌由韓國隊獲得,銅牌則是墨西哥,之後依序為美國隊、中華隊、澳洲隊。

日本隊相隔10年再度於一級國際賽事奪冠,上一次是在2009年WBC經典賽,總教練稻葉篤紀表示,「自從我擔任國家隊總教練2年來,就一直很想要拿下冠軍,所有選手也都很渴望拿下冠軍,所以非常開心。」

日本在這次12強賽僅輸過1場比賽,以3比4不敵美國,不過稻葉篤紀認為,每一場比賽都非常有挑戰,球員都很積極,因此產生好的結果。

12強賽會最有價值球員由日本第4棒鈴木誠也獲得,今晚冠軍賽也有關鍵安打演出,雖然一開始就被韓國隊得了3分,但他說:「當時就覺得會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韓國隊也很強,但選手們都很有企圖心,直到最後都沒有放棄。」

鈴木誠也擔任日本隊的第4棒,扛起重任,不過他說:「對於棒次沒有想太多,因為有很多好打者在我前面,打第4棒並不是壓力,最後能奪下冠軍達到我們的目標,感到非常開心。」

 

 

2019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決賽17日晚間在東京巨蛋舉行,終場由地主國日本(圖)以5比3逆轉勝韓國,奪下本屆賽事冠軍,場內拋下金色彩帶歡慶。   圖:中央社提供

019第2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17日晚間進行最終冠軍戰,日本、韓國複賽後再碰頭,韓國開場一度領先,2局下,日本山田哲人敲出3分砲,讓日本比數超前。   圖:中央社提供

2019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冠軍戰17日晚間在東京巨蛋開打,日本與韓國再度交手,現場有日本球迷頭上戴著插滿日本國旗的帽子,全力為日本隊加油。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