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7)日正式對外公布將搭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消息一出讓支持者相當歡喜,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也表示,「蔡賴配」 形成,為我們示範了什麼是團結,也為民進黨當年的口號「民主團結愛台灣」做了最好的印證。

陳芳明今日透過臉書坦言,他對「蔡賴配」的期待,從民進黨初選結束之後就開始了。民進黨內展開初選時,他當然站在蔡總統這邊。初選結束後,他開始期待兩人可以聯手,再次創造贏的策略。

陳芳明認為,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在黨內可以相互競爭,而勝負決定後,就應該思考如何再團結。民主不是和稀泥的價值,而是在不斷競爭中創造更高層次的團結。

陳芳明強調,今年是美麗島事件四十週年,當年這個黨外組織的口號是「民主團結愛台灣」,蔡賴配的形成,正好為這個信念做了最好的印證。

陳芳明今日透過臉書強調,「蔡賴配」 形成,為我們示範了什麼是團結,也為民進黨當年的口號「民主團結愛台灣」做了最好的印證。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