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與多位書法大師一同揮毫,寫下「莫忘世上苦人多」。韓國瑜表示,他要力推台灣跟國際接軌,美學是重要的一環,他會以美學小尖兵自居,發揚台灣美學。

韓國瑜上午出席「全國美術界挺韓國瑜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援總會成立大會」,與書法大師們現場揮毫寫下「莫忘世上苦人多」,韓國瑜負責「上」字,獲得支持者熱烈掌聲,並高呼「韓國瑜凍蒜」。

韓國瑜在致詞時表示,他現在非常擔心世界忘記台灣,台灣忘記世界,若台灣繼續與國際切斷,前途將非常黯淡。他要大力推動台灣跟國際接軌,未來國際交流,美學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他會以美學小尖兵自居,把台灣的美學發揚光大。

韓國瑜表示,他認識一位高雄子弟,到歐洲去宣傳台灣不同寺廟、宮廟門神的歷史背景、服裝意義,結果獲得歐洲藝術家的認同,這就是在傳統文創推廣中找到新的元素。

到場支持的知名作家司馬中原稍早受訪表示,他支持說真話做實事的人,而韓國瑜正是這樣的人,能做到「合中、敬美、友日、興台」,讓台灣人民過好日子。現在黑韓黑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但他仍力挺韓國瑜,相信韓國瑜。(編輯:楊凱翔)10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