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魚池鄉,大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紅茶和日月潭,其實在魚池鄉澀水社區藏著一個小秘境「水上森林步道」,遊客得以深入蓊鬱森林探訪溪流秘境,在平台上一覽夢幻藍的水潭。

水上森林步道位於大雁隧道旁澀水社區內,為全長約3公里的環狀步道,可從澀水社區旅遊服務站出發。沿途生態豐富,可見蓊鬱森林、天然溼地及瀑布溪流,水上瀑布秘境美不勝收。步道為闊葉林相,蕨類密生,彷彿走入侏儸紀公園恐龍世界。

步道最精彩的地方莫過於「水上平台」欣賞潭景,清澈溪水匯聚成水潭,在陽光下呈現夢幻的青藍色色澤,兩旁岩石堆疊成壁,有如守衛此地的美景。

當然,來到魚池鄉不能不品嚐紅茶。澀水社區是紅茶的故鄉,茶農以手工採一心二葉之茶菁製成的特色紅茶,清香濃醇不澀口,深獲遊客喜愛。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與鄰近農村社區合作,推出「紅茶軸帶生態農遊好食旅」,2天一夜遊程不僅可遊覽桃米、澀水及東光的特色景點,晚上還能在日月潭四星級飯店游泳池畔,在月亮星光下享用美味紅茶餐。若想要體驗當地人安排的深度遊程,也可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