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舉辦的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首場今天在台中登場,100台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地球、環保等各種圖案,精采表演讓觀賞的民眾都讚嘆「好厲害」。

南科管理局因應明年第1屆國際無人機群飛競賽,與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合作,舉辦「第0屆」競賽暖身,競賽分為A組和B組,其中A組為100台以上的群飛邀請賽,參賽隊伍包含實踐大學、虎尾科大、TaiwanDrone100、成功大學以及森泰儀器,B組則為9至10台群飛示範賽。

A組首場競賽今天在台中市樂業國小旁泉源公園登場,由森泰儀器公司打頭陣,晚間7時共有100台無人機升空,在9分鐘的表演時間內,隨著音樂與故事鋪陳排列出圖案,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讓觀賞的民眾都驚嘆「好厲害」。

森泰儀器公司業務經理陳壹壹說,近年公司與政府合作推動綠能產業,這次競賽以「綠色大地」為主題,排列的圖案與環保、綠色及地球有關,表演排練準備約2個月,團隊花了許多時間練習,成果覺得還可以更好。

南科管理局專門委員王雅嫻表示,希望藉由推廣無人機的群飛,讓無人機技術能夠越來越好,透過這樣的方向帶動產業發展,不只是表演還有測量、橋梁檢測、救災與農噴等技術,讓產業水準跟上國際發展。

競賽演出本月22、23日分別在虎尾科技大學、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演出,24日在故宮南院舉辦,30日將到台南土城聖母廟進行,歡迎喜愛無人機的民眾前往觀賞。

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舉辦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首場16日台中登場,由森泰儀器公司打頭陣,晚間7時共有100台無人機升空,在9分鐘表演時間內,隨著音樂與故事鋪陳排列出圖案,引起陣陣驚呼。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