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近期打得火熱,中華隊今 (16) 日上午於東京巨蛋與澳洲隊交手,由於先前已確定無法打進季軍戰,這場將是中華隊12強賽的最終戰。中華隊在林哲瑄「3分彈」助威下,以5比1擊敗澳洲隊,獲賽事第5名,季軍戰確定將由美墨對陣,冠軍戰則是日韓交手。

前6局中華隊與澳洲隊戰況膠著,比數一直維持在1比1,中華隊先發投手胡智為5投球送出6次三振,僅挨3安打無失分。中華隊3局下靠著王威晨的安打先馳得點,6局上接替的林凱威挨了澳洲1發追平比數的陽春砲。

8局下中華隊展開攻勢,岳東華獲四壞保送後,高宇杰、王威晨連續安打拿下超前分,隨後林哲瑄的3分砲,單局灌進4分,終場5:1擊敗澳洲以第5名作收。

南韓昨晚贏墨西哥後,台灣已經確定無法藉由12強賽拿下奧運門票,今天對澳洲之戰,只是排名決定戰,也減弱此役的受注目度。墨西哥已確定進入季軍戰,今天中華隊交手澳洲隊,若中華隊獲勝,將使美國隊進季軍戰,與墨西哥爭取美洲區奧運名額,若澳洲贏就是澳洲進季軍戰。

中華隊以5比1擊敗澳洲隊,獲賽事第5名。   圖:翻攝自WBSC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