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近期打得火熱,中華隊今 (16) 日上午11時在東京巨蛋與澳洲隊交手,由於已確定無法打進季軍戰,這場將是中華隊12強賽的最終戰。內政部稍早在臉書貼文,放上多張澳洲隊打者、跑者及球迷的照片,寫下「今天繼續為台灣選手們加油,期待投手丟出一連串的老K,封印澳洲的打線」,畫面十分逗趣。

南韓昨晚贏墨西哥後,台灣已經確定無法藉由12強賽拿下奧運門票,今天對澳洲之戰,只是排名決定戰,也減弱此役的受注目度。墨西哥已確定進入季軍戰,今天中華隊交手澳洲隊,若中華隊獲勝,將使美國隊進季軍戰,與墨西哥爭取美洲區奧運名額,若澳洲贏就是澳洲進季軍戰。

就是今天!台澳大戰開打!內政部今早在臉書貼出「被刺殺出局的澳洲跑者」、「奔上壘卻出局的澳洲打者」、「遲遲無法歡呼的澳洲球迷」及「打不到球的澳洲打者」照片,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四隻可愛的澳洲動物,令許多網友會心一笑。

貼文也提到「瞧~澳洲的動物們多麼溫馴可愛、睡得多香甜。今天繼續為台灣選手們加油,期待投手丟出一連串的老K,封印澳洲的打線,讓他們香甜入夢鄉」,內政部也不忘宣傳快速通關,寫下「想到澳洲看可愛動物?拿著台灣護照,讓你 #10秒快速通關入澳洲,多些跟大自然相處的時光!」大獲民眾好評。

這是在樹上稍作休息的「澳洲打者」。   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這是貌似十分悠閒的「澳洲打者」。   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這是看似十分疲累而「遲遲無法歡呼的澳洲球迷」。   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