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確定接受國民黨徵召,並13日晚於臉書宣佈決定投入台中市立委選舉,正面對上8月宣布以無黨籍身份競選連任的立委洪慈庸,消息一出,社會對於她帶職參選一事不滿。為此,臉書粉專「盧秀燕秀下限」昨(14)進行「你是否贊成楊瓊瓔不請假也不請辭,來選立委嗎?」網路投票,目前有95%投票民眾認為不應帶職參選。

針對社會要求楊瓊瓔不可帶職參選,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公務人員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中市府表示,公務人員參選2020立委選舉,應要自今年12月31日至明年1月11日選舉期間請假。

為此,粉絲專頁「盧秀燕秀下限」推出「你是否贊成楊瓊瓔不請假也不請辭,來選立委嗎?」的網路投票,截至目前共2400票,其中95%認為楊瓊瓔應該請假或辭去副市長職務,再去投入立委大選,不應帶職參選。

網友也留言酸楊瓊瓔「要不要臉的問題而已」、「沒自信才會留後路」、「先辭參選,落選後神隱市長還是會回聘地。」、「反正選不上再任命一次不就好了!副市長是市長指派的不是嗎⋯⋯」也有網友挺楊瓊瓔帶職參選「這樣的情形有非常多,為何要針對個人」。

臉書粉專「盧秀燕秀下限」昨(14)進行「你是否贊成楊瓊瓔不請假也不請辭,來選立委嗎?」網路投票   圖:翻攝自「盧秀燕秀下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