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的「中國台灣」標示風潮持續延燒,引來NCC關注,甚至鄭重宣布,禁止市售手機平板顯示「中國台灣」,否則將撤銷手機平板的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對此,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表示,目前正盡全力解決這項問題中。

華為手機事件最早由用戶踢爆,指自己購買的華為手機在經過最新一波作業系統更新後,內建通訊錄竟將原本顯示為「台灣」的來電改為「中國台灣」,還無法更改設定。也有的用戶來電顯示仍正常,但保固地區同樣被改為「中國台灣」。

事關重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隨即出面宣示,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市售手機的通訊錄、時區等必須呈現「臺灣」標示,若有未能落實者,將撤銷手機或平板的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

今天華為在台發表旗艦新機 Mate30 Pro上市,外界關注此事是否會影響該機後續上市銷售情況。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總經理雍海對此表示,正積極與原廠溝通中,盡量盡快解決這項問題,並強調身為深耕台灣的代理商,一切都會遵守當地法令規範。

訊崴也表示,此次新上市銷售的 Mate Pro 30 旗艦系列搭載最新版本軟體,不需要更新,因此沒有軟體更新後出現「中國台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