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距離11月15日開城日越來越近,今晚(13)「桑塔熊的魔法小鎮主燈秀」以及「新北魔幻森林」藝術裝置將會進行試映,民眾可以搶先目睹「一樹雙塔」主燈秀。

雷射光雕秀首度結合板橋車站大樓及新北市府大樓,以「台灣雙塔」加上廣場大耶誕樹,運用12組絢麗雷射和全台民眾共度耶誕!今年主燈投影面積為歷年第一大,包括市民廣場耶誕樹、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大樓,投影面積高達8,800平方公尺,創下「新北歡樂耶誕城」歷年來投影面積最大紀錄。

位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新北魔法森林」燈區,由獲得義大利設計大獎的藝術總監劉治良帶領其團,將藝術、自然與科技結合,打造出超過6公尺高的仿真森林藝術裝置「森林沐浴」, 透過精湛的機械動態及光線的延伸變化,讓大樹「活」了起來!

晚上6點到6點20分,市民廣場桑塔熊的魔法小鎮主燈秀循環播放;6點半到6點50分,板橋車站北二門對面的新北魔幻森林藝術裝置可搶先目睹點亮情境。耶誕城就在板橋車站旁邊,搭乘高鐵、捷運或火車皆可直達,出來就是主燈會場。鄰近的板橋公車站也有超過30班公車,下車後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達任一燈區。

如果想要飯後運動,騎乘Youbike前往也是很好的方式,萬坪公園周遭共設置了102個車柱, 一旁的「新北魔法森林」也有高達165個停車柱供民眾租還單車。高鐵、火車、捷運、公車、Youbike,一共5種方法可以直達新北耶誕城,無論是台北地區或外縣市前往都非常方便。

新北魔幻森林的「森林沐浴」藝術裝置透過燈光布置讓樹活起來。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