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參加屏東第一選區立委選舉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今天(12)日中午突然發表聲明,表示今天中午接到總統蔡英文電話,保證會認真照顧屏東的懇切與決心,深受感動之餘,決定自即日起退出屏東第一選區的立委選舉,原有競選總部與輔選人員都將轉為小英後援會,全力協助總統蔡英文連任,為屏東為台灣的未來貢獻心力。

洪恒珠在聲明中指出,今天中午蔡總統打電話給她,表示她身為屏東子弟,絕對會認真照顧好屏東,從電話中聽到蔡總統的懇切與決心,讓她深受感動。洪恆珠說,這段時間她勤走基層,感受到屏東鄉親對南北差距加大的擔憂,以及對地方發展的期待,這些問題必須仰賴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者,才能解決鄉親們的問題,而蔡總統就是鄉親最好的選擇。

洪恒珠表示,為了國家的未來與她深愛的屏東,即日起正式退出屏東第一選區的立委選舉,競選總部與輔選人員都將轉為小英後援會,全力協助蔡總統連任,為屏東、為台灣的未來貢獻心力。洪恒珠的決定,也為左右為難的蘇嘉全解套,並讓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鍾佳濱鬆了一口氣,免除腹背受敵的不利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