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家要好好把握,到了明(13)晚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降溫轉濕涼,另外,目前在關東島東方海面,以及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兩熱帶性低氣壓很有機會先後在這一兩天內發展成颱風,不過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菲律賓東方海面則距離菲律賓較近,對當地有些影響,也要觀察是否外圍水氣會上來接近台灣與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雖然很好,但早晚溫差大,西半部溫差可來到10度左右,提醒民眾要適時調整衣物,而好天氣將持續到明天白天,週三晚起至週五(13日晚起至15日)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白天北台灣高溫下降,一整天偏涼。

另外,彭啟萌表示,目前在關島東方海面,以及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一熱帶性低氣壓,都很有機會先後在這一兩天內發展成颱風,這將是25及26號颱風,名稱按照排序將是風神與海鷗颱風,風神是由對岸所命名,就是字面上的意義,海鷗則是北韓所命名,原來按照音譯叫做卡玫基。

彭啟明指出,如果這兩個熱低發展成為颱風,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菲律賓東方海面則距離菲律賓較近,對當地有些影響,也要觀察是否外圍水氣會上來接近台灣與否。

彭啟明特別提醒,這幾天天氣穩定,空氣品質仍是要關注,中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差,下午開始陽光很強很容易有光化反應而空氣品質轉差。而也容易有境外污染移入墊高污染程度,敏感族群要先留意,午後要減少劇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