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的情緒延伸到香港科大的畢業典禮,由於港科大學生周梓樂日前因不明原因墜樓死亡,部分反送中學生利用畢業典禮再次譴責「黑警暴力」,現場則有教授當場亮出事先準備好的五星旗,要求學生安靜,結果該名教授的辦公室在當天下午被搗毀。

香港科技大學經數日搶救後宣告不治,中國媒體報導,香港員警一再闢謠,強調周梓樂的失足與警方的清場行動無關,並從來沒有阻攔救護車到場救援。在這樣緊繃的氛圍下,港科大的幾位資深教授,包括校方管理層的負責人,都幾次喊話希望學生可以安靜下來,讓典禮照常進行,但都沒有效果。坐在台上的須江教授則起身,從博士袍裡拿出一面五星紅旗進行展示,讓學生們群情激憤,認為須江根本無視周梓樂的不幸死亡事件,當天下午,須江的辦公室就遭到搗毀。

先前也有多位女學生指控,曾遭到須江的性騷擾,須江則否認有過任何這樣的舉動。

中國媒體報導,前有中國學生被碰瓷,現有須江教授辦公室被砸、被誣性騷擾,如此,都讓香港高校中許多有中國背景的師生,陷入前所未有的憤怒和擔憂。他們希望,學校能夠對實施暴力的學生施以明確的懲罰措施,讓中國師生獲得更多的安全感。

須江的研究室遭到憤怒的學生搗毀。   圖 : 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