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近日經民眾反映,於音樂廳內觀賞演出時,常因遲到觀眾及孩童哭聲而受到干擾。對此,藝術總監簡文彬今 (10) 日表示,工作人員將持續善意提醒,同時也鼓勵所有民眾進入場館,接近藝文活動,「衛武營會持續拉近欣賞體驗與熟悉禮儀的距離,培養更多藝文觀眾。」

提到演出時開放民眾入場,似乎有干擾表演者的疑慮時,簡文彬透露,這些時間點在表演前皆會與演出者、指揮進行討論。他也指出,衛武營有各種不同類型的演出,每一種的觀眾自然也都不一樣。

衛武營今天發布聲明,強調每檔演出均會標明建議欣賞年齡,若有年紀過小或過大觀眾進場的情形,服務人員均會主動向陪同人員說明,並提醒若有干擾其他觀眾狀況時的處理方式。

聲明中提到,為盡可能滿足購票觀眾入場需求,每檔演出均與演出製作單位共同決定適合開放遲到觀眾入場時間點,服務人員除迅速引導帶位外,並視情況安排遲到觀眾先行就近入座,以降低對其他場內觀眾干擾。

此外,每檔演出因節目類型而有不同觀眾類型,服務人員也會視進場觀眾屬性現場處理,以近期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PLUS、唐美雲歌仔戲團《月夜情愁》為例,兩檔皆有較多年長觀眾,服務人員均會機動放寬進場時間,以便已購票觀眾能夠順利入場欣賞。

聲明最後強調,衛武營由衷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與建議,對於廳院觀眾席的各項建議,我們會繼續努力宣導各項欣賞禮儀,並提昇服務人員現場狀況處理能力,讓觀眾都能愉快地共聚一堂欣賞演出。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工作人員將持續提醒,鼓勵民眾接近藝文活動。   圖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