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子而在台爆紅的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今(10)日早上參加田中馬松活動,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一同鳴笛領跑。艾登受訪時表示,若有機會明天會找時間來台參加三鐵賽事,體驗在台比賽的感覺。

今早舉行的田中馬拉松賽事分為全馬組、半馬組以及健跑組3個組別,艾登與王惠美為全馬、半馬組賽事鳴笛。艾登除熱情向經過舞台的跑者揮手致意,也以中文大喊「加油加油」,祝福每名參加田中馬拉松的跑者都能拿下好成績。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日前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成績為3小時52分35秒。當時艾登衝線時頭上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因此受到台灣民眾關注,該頂帽子後又被稱為「冠軍帽」。

艾登昨天抵台後,先前往彰化埔鹽鄉順澤宮還願,並向神明祈求如果能在明年的東京奧運奪金,將再回到順澤宮還願。艾登又說,這次來台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待2020東奧的賽事結束,他會找時間再來台參加台灣的三鐵賽事。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今早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參加田中馬松活動。   圖:翻攝自田中馬拉松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