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三鐵選手艾登今天早上為彰化田中馬拉松活動領跑,艾登透過翻譯說,在明年東奧三鐵的賽事結束,他會找時間再來台灣參加三鐵賽事,體驗在台灣比賽的感覺。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昨天抵達台灣,先前往彰化埔鹽鄉順澤宮還願,並向神明祈求如果能在明年的東京奧運奪下金牌,將再回到順澤宮還願,而艾登今天早上參加彰化田中馬拉松活動,在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陪同下,為田中馬拉松活動鳴笛領跑。

艾登一抵達田中馬松拉活動會場,立即吸引跑友們的注意,人人都拿出智慧型手機拍照。站在舞台上的艾登也以不太流利的中文喊「加油」,為跑者們加油打氣;艾登透過翻譯轉述說,他這次來台灣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等到明年東奧的賽事結束,他會找時間再來台灣參加台灣的三鐵賽事,體驗在台灣比賽的感覺。

田中馬拉松賽事分為全馬組、半馬組以及健跑組3個組別,艾登和王惠美為全馬、半馬組賽事鳴笛,許多跑者在經過舞台時,熱情的向台上的艾登揮手致意,艾登也以中文大喊「加油加油」,祝福每名參加田中馬拉松的跑者都能拿下好成績。

挪威選手艾登日前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以3小時52分35秒成績奪冠軍,由於艾登衝線時頭戴的帽子以中文繡寫「埔鹽順澤宮」,順澤宮製作的帽子因而被稱為「冠軍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