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B組預賽今晚上演「台日大戰」,台灣隊推出廖乙忠對上日本隊今永昇太,形成另類的中職vs.日職,日本隊1局上就得2分,一路保持領先,中華隊屢屢進佔得點圈,不過始終久攻不下,直到9局下終於破蛋,終場以1:8輸給日本。預賽以2勝1敗成績作收。

2019世界棒球12強賽,最熱門的奪冠隊伍就是「日本隊」。日本的棒球國家隊的WBSC世界排名,也從2014年至2018年,都是名列第一,實力相當堅強。台灣隊今晚強碰日本,先發9人加投手今永昇太,年薪逾25億日圓。

1局上,日本隊先攻,近藤健介四壞保送,靠暴投上二壘,鈴木誠也三壘安打1分打點,吉田正尚右外野安打1分打點。日本2:0台灣。

1局下,王威晨中外野安打,林立遭到三振,胡金龍右外野飛球,林泓育左外野直擊全壘打牆安打,朱育賢飛球接殺。

2局上,日本隊3上3下。

2局下,蘇智傑二壘方向滾地球遭刺殺,林哲瑄也敲滾地球出局,王柏融遭到三振。

3局上,台灣換投手王宗豪,山田哲人游擊飛球,菊池涼介左外野安打,近藤健介三振,鈴木誠也2分全壘打。日本4:0領先。

3局下,台灣留下滿壘殘壘。

4局上,台灣換胡智為登板,三振會澤翼,讓日本隊三上三下。

4局下,日本換投手大野雄大,1出局後,林哲瑄、王柏融敲安,王勝偉三振,王威晨飛球遭接殺。台灣0:4落後。

5局下,林立遭三振,胡金龍安打,林泓育游擊方向場地安打,朱育賢一壘滾地,蘇智傑擊出滾地球出局。台灣0:4落後。

6局上,丸佳浩敲出二壘安打1分打點。日本隊5:0領先。

6局下,日本隊換上山岡泰輔,台灣隊還是無法得分,0:5落後。

7局上,胡智為對鈴木誠也投出觸身球保送後退場,王躍霖接替登板,日本仍以5:0領先。

7局下,日本隊再換投手,換上甲斐野央,台灣隊三上三下。

8局上,日本隊5:0領先。

8局下,台灣隊三上三下,5分落後。

9局上,日本隊攻勢再起連得3分,日本8:0台灣。

9局下,代打張進德敲安,台灣隊攻下第1分。台灣隊1:8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