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在臉書發文指「喝酒量等於業務量…酒量好…市政顧問才能受媽媽盧市長肯定…「寧可自己多喝,決不占人便宜」等言論,今(7)遭市議員江肇國、李天生、張家銨等人批評根本就是鼓勵喝酒,嚴重損及市府形象,張峯源也多次穿著市府的背心陪參選立委的副市長楊瓊瓔跑行程,議員們指出,張峯源顯然是沒有專心在經發局業務,只顧喝酒、跑攤、輔選,荒謬至極,質疑經發局究竟是在拚經濟?拚酒量?還是在拚輔選?

盧秀燕去年12月25日就任台中市長後,施政滿意度一直是末段班,甚至吊車尾,兩個月前做了第一波小內閣調整,其中經發局長張峯源就是被盧秀燕由朱之倫團隊借將而來。

台中市議會今(7)日進行財政業務質詢,市議員江肇國、李天生、張家銨等人表示,經發局長在個人臉書直指「喝酒量等於業務量,業務量等於績效量」、「酒量好…市政顧問才能受媽媽盧市長肯定」、「喝就喝,小弟不是吃素的,喝酒也絕對不是細漢的,只是坐著,靜靜忍著」、「寧可自己多喝,決不占人便宜」等言論,根本就是鼓勵喝酒,嚴重損及市府形象。

江肇國表示,經發局長就任至今已兩個月,但從對會展中心、肉品市場、工業土地使用等業務都不甚了解,但卻在經常看到局長穿著背心,陪同楊瓊瓔副市長跑潭、雅、神、后的行程跟酒攤,令人質疑根本沒有專心在經發局業務,多半在喝酒、跑攤、輔選,根本荒謬至極。

江肇國要求局長為自己的失言道歉,張峯源說在當時的場合上,這樣講是為了活絡氣氛,他剛到任多參加活動是為了多結識人脈。副市長令狐榮達則說表示「有時候一杯酒,可以解決很多事」。江肇國痛批連副市長都認同喝酒拚績效,難道盧市府上上下下都以拚酒為樂都用酒量論績效嗎?這根本是「喝酒內閣、拚酒市府」!

江肇國說,經發局長樂於經營臉書,但在經發局自己派員管理的各公有市場臉書毫不關心,且瀏覽台中市公有市場臉書網站,共有建立42個,但其中11個根本沒有網站連結,從互動來看只有4個按讚數破1000、打卡數9個掛零、評論數15個掛零,臉書經營根本完全停擺,而檢視這些市場臉書,幾乎都在轉發盧市長的行程,宣傳市政,沒有對自己市場推銷、對攤商著墨,江肇國質疑經發局根本就是「忙著吹捧市長,無暇宣傳市場」。

張峯源在臉書發文指「喝酒量等於業務量」。   圖: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