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華隊靠著朱育賢在第7局的關鍵代打取得領先,最終也贏得勝利,不過在那之前林哲瑄的保送也是關鍵。他今天受訪時也透漏當時的想法和心情,直言能做到自己該做的事真的很開心。

林哲瑄這幾場比賽都被安排代打,昨天他在第4局上場代替張志豪打擊,當時雖然遭到三振,不過第7局他展現選球的耐心,靠著保送上壘,接著才有朱育賢突破僵局的關鍵一安。

談到當時的情形,林哲瑄表示因為已經兩出局、兩好三壞了,所以球一打出去就準備跑。而在奔回本壘時,他也興奮的振臂高呼,這一刻也成為這場比賽的經典畫面。

林哲瑄過去在中華隊常常被安排成先發中外野手,這次卻以替補上陣,他表示自己不會去在意這些,因為每個打席都很重要,相信教練團的安排。而昨天上場前,教練也鼓勵自己積極攻擊,這和平時打擊並沒有不一樣。

林哲瑄是陣中少數有經歷八搶三的老國手,他表示當時前輩都會鼓勵自己好好享受比賽,大家不要分你我、想辦法贏球。而自己現在成為陣中老大哥,也會和學弟們分享經驗,同時讓容易緊張的選手放鬆心情。

這次不少選手都有提到情蒐團隊的功勞,林哲瑄被問到這點時,也同意這次確實比過去的要好很多,而且相當細心。不過他也認為情蒐只是給選手一個方向,比賽時還是要靠自己的臨場反應。

對於外界一開始不看好球隊能連拿兩勝,林哲瑄說比賽本來就難以預測,很開心已經確定能去東京,接下來就是一步步的把平常練的展現出來。「每個人貢獻一點點,相信團隊力量就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