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某國小主任於假日活動發表反韓國瑜言論,遭教育局長吳榕峯懲罰一事,民進黨高雄青連線議員訂明(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高雄市政府戒嚴了嗎?捍衛公務員言論自由!」,教育局今晚提前回應表示,團隊人員未熟悉市政內容,即任意以市府公務員身份對外發表不實言論,實已打擊市府團隊士氣,損害市府聲譽,對此深感痛心也絕不能接受,該同仁須提送考績會審議是否給予懲處。

高市教育局聽聞民進黨議員明天將召開記者會,今晚即提前發表四點聲明,第一、市府團隊兢兢業業並積極的完成各項政策的推動,為市民盡最大的努力,對於團隊內的人員因未熟悉市政內容,即任意以市府公務員身份對外發表不實的言論,實已打擊市府團隊士氣,深感痛心。

第二,本局近10個月戮力以赴,逐步完成「雙機、雙語」、弱勢族群「安心餐食」的照顧、「北漂老師」的返鄉等業務;市府團隊每位公務員均與時間賽跑,期望能在最短時間實現最好的成果,對於同仁的努力與付出,竟遭致言語汙衊,對此不實的指控絕不能接受。

第三,為讓該名同仁能瞭解市府全體團隊的努力,本局提供業務報告內容供其參考,並希望能提供回饋,意在藉此建立彼此交流的基礎。有關該名同仁發表不實言論致生損害市府聲譽一事,尚須提送考績會審議是否給予懲處。

第四,市府也再次重申,市府團隊成員對於相關政策的推動,皆應竭盡心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