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將近,Facebook今天(6日)宣布,為維護台灣選舉公正性,預計11月中旬開始,將限定「使用台灣人帳號」及「新台幣付款」者,才能在FB上刊登的政治相關廣告,且官方將強制揭露「出資人」身分。

Facebook今舉行視訊說明會表示,近期將加強Facebook平台的廣告透明度,以維護台灣選舉的公正性。Facebook表示,11月中旬將會強制要求廣告管理者及出資者進行身分認定,且用戶將能看見出資者、申請人帳號和刊登時間等資訊。

據Facebook規定顯示,凡是鎖定台灣範圍的廣告主,皆須完成廣告授權程序,包括提供由台灣核發且在效期內的最新證件,以及在廣告附上「出資者」免責聲明等,才能刊登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

此外,Facebook表示,已於今年初在台展開選舉觀察工作,且將於11月推出「由國家控制的媒體」標籤,年底前也將在假新聞上更清楚標示「不實資訊」標籤,並與台灣政府機關、NGO組織、公民團體及中選會合作,打擊造假帳戶、不實新聞資訊。

近幾年Facebook捲入美國大選爭議,因此今年加強確保平台的選舉公正性,全球已有40個團隊,共35000人投入安全性相關工作,規模是2017年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