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挖出2011年有花7200萬元買南港豪宅。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6)日則就藉由他們開辦的雲林雙語貴族學校維多利亞學校一詞酸說,韓國瑜應該是「墅民總統,他要交代一下錢怎麼來,或許是靠「維多利亞秘密」的學費發大財。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安排的專案報告則是請 都市改革組織OURs常務監事林旺根來談「居住正義問題回顧與展望:以實價登錄與多屋空屋稅制改革為中心」。這個安排被認為是有意沖淡時代力量夜宿東區的影響。巧的是,今日壹週刊也報導韓國瑜用7200萬元買南港第一豪宅的新聞。

對於韓國瑜買了7200萬元豪宅,先前表示不願意談韓國瑜的卓榮泰今日中常會前受訪強調,「身體誠實一點就不談這件事情」,「誠實一點,我說不談他就不談他。你們一直要問他」(媒體問:這跟居住正義有關?)「對他來講,這跟做作不做作有關而已,其他我都不談。」

不過,民進黨也安排副秘書長林飛帆則在卓榮泰訪問後,針對韓國瑜的7200萬豪宅發表評論。他說,韓國瑜的「庶民總統」,現在大家都在開玩笑說這個「墅」是「別墅的墅」。

林飛帆說,韓國瑜可能要跟大家交代一下什麼時間點及包括買房子的錢從哪裡來?「買這個房子或許一部分也是在雲林維多利亞學校有一定程度的收入。所以這個『維多利亞秘密』恐怕是靠學費來發大財,大家如果關心他所提出來的,包括教育、青年世代的政策,我們也必須檢視他在過去一段時間他怎麼靠學費累積出這些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