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高中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的新北區複賽,5日在新北高中、新店高中進行,新北市私立竹林中學再度展現數理資優培訓成果,12人參賽10人得獎,榮獲生物第一、地球科學第五及第六、化學、資訊、數學佳作等獎項。

這項受到全國高中數理及資訊學科資優學生高度重視的競賽,有來自新北市、基隆市、金門縣、連江縣高中各校上千人參加。

獲得生物第一的竹林中學馮道可同學表示,當初開始對生物產生興趣,是因為指導老師葉俊偉要求生物培訓社的同學購買不算便宜的生物專書,為了不白費這筆錢,她決定要狠K一番賺回來,沒想到讀著讀著就產生高度興趣,讓她一路放不了手,甚至被笑稱是天生「生物控」。

提到學習觀念,馮道可認為凡是做錯的題目、理解有不足的地方,一定要做到正確為止這樣才能不斷進步。她也謙虛地表示,今天僥倖獲得第一名,是她鑽研生物以來最驕傲自豪的一天,非常感謝葉俊偉老師一路陪伴相挺,很開心能獲得他的指導。

指導老師葉俊偉對馮道可讚譽有加,他認為馮道可最難得的是對學習的執著,求知慾強,學習態度相當主動,非常難得。

竹林中學校長顏麗珠表示,校方對學生的適性發展相當重視,由各班導師為主,與任課老師合作的班級經營群,關注班級學生不同的特質及能力,透過日常考察,依據學生個別興趣專長,按照校內培訓實施計畫,分別由各領域專業老師進行培訓,每年在這項競賽中都能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是竹林重視科學教育並堅持挹注高階實驗設備等豐沛資源,幫助學生取得的實質成果。

竹林中學在108學年度高中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的新北區複賽,獲得12人參賽10人得獎的佳績。   圖:竹林中學提供

馮道可同學平時研究生物的情形。   圖:竹林中學提供